close

image

 

9月,正是炎熱且煩躁的夏天,

我踏上了土耳其的一個人旅行。

 

結束一段深刻且緊密的感情,嘗試洗淨心靈的土耳其浴吧!

那天晚上,我與旅行中認識的夥伴

一起叫了計程車到蕃紅花城去逛逛,

並且約好一起體驗坦誠相見土耳其浴!!

推薦店家:Tarihi Cinci Hamami

image

 

費用的話按摩加刷背等等全包差不多40TL(我記得啦)

第一次與陌生人坦誠相見超害羞的哈哈,一開始我們五個人被要求脫光一起趴在發熱的大理石上,大約躺了10分鐘,

各自被按摩阿姨領走到其他房間,於是就像沾板上的豬肉,任人蹂躪了大概30分鐘!!我被放出來了,只能說很特別的經驗,很舒服,同時也不太舒服(笑)。

 

土耳其式的超甜甜點療癒自己!

來到土耳其怎麼能不嚐嚐土耳其軟糖!

推薦店家:伊斯坦堡百年老字號甜點店Hafiz Mustafa 1864

 

image

image

 

熱情的土耳其人,是我對土耳其的印象。

這家位於伊斯坦堡鬧區的軟糖店,一進去店員熱情招待,各式軟糖請你試吃,當然!就是很甜!也很新鮮!

裡面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茶類咖啡粉以及其他土耳其限定的甜點!價位大概台幣200~400一盒,

很好入手。我們也學習土耳其人的悠閒,便在路邊喝起了紅茶,

並將紅茶杯放在地上,因為店家會來收走,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。

 

來一杯,沒有去渣的土耳其咖啡!品人生的苦味!

推薦店家:Arasta Kahvesi 1661

 

image

 

 

image

image

這間位於番紅花城裡的咖啡廳,它可是經歷快400年歷史!加上番紅花城的超美街景,真正體驗到所謂的世外桃源。

image

 

image

道地的土耳其咖啡,是用炭火煮的,送上來像這樣一個圓盤上,我記得價位 9TL有找,

一杯咖啡、一杯糖水、一份小點、一杯酸酸甜甜的果汁,

詢問一下說是某種花調製的果汁,這讓在品嚐滿滿咖啡渣的我們,

多了其他可以調味的口感,畢竟亞洲人比較不習慣咖啡有渣。

 

番紅花城是此生必去的童話城鎮。

image

image

光是一覺醒來,從房間內的各式圖騰的設計,到窗外看出去整個城鎮的美景,就足夠我想要在此度過一生的衝動。

image

 

在主要的街道上,有許多各式各樣工藝品的店家,當然也有很多名產店,隨處可見土耳其人的創意及文化,遠離大街,

就是當地人的住宅區,一直幻想著,如過能夠在這裡住上一輩子,我都打算放棄回台的機票了!!

 

特地去被玩弄的土耳其冰淇淋體驗!

image

image

這次去土耳其,就寫下一定要體驗被真正的土耳其冰淇淋玩弄的感覺(笑)。

土耳其冰淇淋比一般冰淇淋較有彈性,也比較有嚼勁,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口感的!

 

享受吧!一個人旅行!

一個人穿梭在伊斯坦堡!體驗大城市裡的孤獨!

image

image

 

伊斯坦堡是歐洲亞洲重要的交通樞紐,這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,

我喜歡看著各式各樣來到這個城市的人,大家都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,又或者在做什麼事情呢?

image

image

來到大城市,最重要的當然是購物啦!有頂大市集商圈街多到一天都逛不完,喔!要小心不要迷路了!

推薦景點:有頂大市集

 

坐上熱氣球,看看自己的煩惱有多小!

土耳其清單,也是人生清單!到Cappadocia搭熱氣球吧!

image

我一定非常幸運,才能搭上熱氣球!我是這樣告訴自己!

起飛前,機師與幾位似乎是專業熱氣球團隊,在為我們準備,在旁觀看的我們,

根本不在乎氣溫只有不到10度,以及有多麼想睡覺這件事。

image

 

image

感覺超棒的,與一群來自各個地方的人,聚在一起,一同品嘗起飛前的小點,一起期待著同一件事,互相寒暄,很溫暖。

image

飛上天空,我偷偷地流了幾滴眼淚,不知道是因為眼前的美景而感動,還是因為發現自己原來已經陪了自己走了這麼遠而感動。

由天空往下看,景物變得很渺小,世界變得好大!

image

image

 

降落後會給你一張飛行證書,以及一桌的香檳等著你!聽說是因為第一次飛上天空的熱氣球差點無法降落,

直到他們平安落地,並決定開香檳慶祝他們平安歸來,從此,降落後喝香檳,變成了一種幸運的代表~

IMG_0489.JPG

土耳其旅行體驗最多的是土耳其人的熱情,以及中東國家的神秘文化,很特別的經歷,

也許在經歷一段低潮的你,需要突破自己的衝動,是你開始心疼自己的時候,出發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'm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